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养老保险参保时已满45周岁缴费不满15年如何是好?

养老保险参保时已满45周岁缴费不满15年如何是好?

2017-06-04 分享到:

  很多网友自己或亲属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时年龄已经超过45周岁,特别关心如何缴满15年的问题。今天,来为您答疑解惑。

  1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基本条件

  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需符合以下条件,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

  2参加新农保或城居保时年龄已经超过45周岁,应这么办

  参保时距规定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逐年缴费,也允许补缴,且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可领取养老保险待遇。

  3参保时年龄不足45周岁,是否只需缴够15年就可以领取养老保险待遇?

  参保时距规定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根据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的计发办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

  参保人缴费时间越长,个人账户累积越多,领取的养老保险待遇水平也就越高。因此,城乡居民可通过增加缴费年限,得到更高的养老保险待遇。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蒙丽

四川 成都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