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国寿投资收益于向好 在于利率上升股市结构性机会

国寿投资收益于向好 在于利率上升股市结构性机会

2017-09-06 分享到:

  险企投资收益好于预期。

  除保险业务实现价值增长,投资收益回暖也是上市保险公司业绩走强的主要动力。上半年,国寿股份实现总投资收益566.63亿元;同比增长11.5%。

  这与上市保险公司及时抓住利率上升及股市结构性机会存在莫大(博客,微博)关系。具体而言,固定收益投资抓住市场利率从底部回升的时机,增加债券及债权型非标资产配置;及时把握大盘蓝筹股出现的结构性行情,增加股票及权益型基金配置。

  投资收益整体回暖

  险企当中谁的资产最多?谁的收益最高?

  截至上半年末,国寿股份投资资产25957.6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8%。上半年,国寿股份实现总投资收益566.63亿元,相较上年同期增加58.22亿元,同比增长11.5%;总投资收益率4.62%,相较上年同期增长0.24个百分点。净投资收益577.32亿元,相较上年同期增加31.48亿元;净投资收益率4.71%,与上年同期持平。

  国寿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2.42 亿元,同比增长17.8%。

  增加权益类投资比重

  具体到大类资产配置上,上市保险公司思路大体一致,即抓住资本市场结构性机会。国寿股份副总裁赵立军表示,国寿股份在投资上的优异表现主要是因存量资产及到期的2000多亿元资产把握住了资本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上半年,国寿股份主要品种中债券配置比例由上年末的45.62%变化至44.27%,定期存款配置比例由21.94%变化至18.26%,股票和基金(不包含货币市场基金)配置比例由10.05%提升至12.71%,债权型金融产品配置比例由5.38%提升至9.39%。

  此外,对于近来备受关注的中国联通混改,国寿股份董事长杨明生表示,“我们对下一步的央企、国企混改十分重视,对类似中国联通的混改项目持积极进入姿态,充满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保险公司多元化投资效果显现。以国寿股份为例,其投资地域覆盖45个国家市场。赵立军透露,截至上半年末,国寿股份境外投资账户余额116亿美元,相当于约780亿元人民币,占总的资产比重为2.9%,具体品种包括短期存款、香港股票、欧洲股票、全球股票、私募基金、不动产等。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蒙丽

四川 成都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7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