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喝酒抽烟,但身体健康,投保会被拒绝吗?

喝酒抽烟,但身体健康,投保会被拒绝吗?

2019-07-05 分享到:

对于抽烟喝酒的“热衷人群”,很多保险公司是会设置投保门槛的,尤其是以人的身体健康为赔付标的的医疗险以及重疾险。部分重疾险和医疗险的健康告知相对严格一点,就会问询到被保人的不良生活习惯,过度抽烟酗酒自然也在其列。

此外,寿险的健康告知相对宽松,健康告知对抽烟喝酒的问询没有重疾和医疗险那么严苛,但是部分产品对抽烟喝酒人群还是有一定限制甚至是“歧视”的,一些寿险还额外提高了吸烟人群的保费费率。

喝酒抽烟,但身体健康,投保会被拒绝吗?

不过,有一项险种是不care你是否抽烟喝酒的,那就是意外险。尤其是一年期意外险。因为意外险的赔付定义是“意外”,而抽烟喝酒导致死亡大多属于“疾病身故”的范畴,意外险是不管的。所以,人家才不管你是不是爱抽烟喝酒呢。

但是,无论能不能买保险,过度抽烟喝酒终究是不好的,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克制一些为好。

抽烟喝酒对买保险有无影响,建立在对健康的影响基础上。

首先在保险公司的定价环节,会考虑人群的健康状况、职业风险等导致的出险概率等进行科学定价。用简单直白的话说就是,为什么男性寿险比女性贵、为什么老人意外险比成人贵,这些都是经过风险计算的。

目前在定价阶段对抽烟有提出限制的产品有弘康大白定寿等,包括了询问是否抽烟、每天抽烟的量这一条,来实现抽烟体育非抽烟体的不同费率。

其次是投保中的核保阶段,我国实行询问告知制,如果抽烟喝酒但身体依然健康,健康告知中也没有询问抽烟喝酒,那么依然可以正常投保,没有影响。

但是,长期抽烟患肺癌、口腔癌、喉癌的概率极高,喝酒容易导致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等,且整体免疫力下降,一旦健康发生了变化,在投保时的健康告知、核保环节容易遇上较多困难,甚至直接拒保。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蒙丽

四川 成都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