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家财险是什么?家财险的作用?

家财险是什么?家财险的作用?

2020-11-13 分享到:

01 什么是家财险

简单地说,家财险即家庭财产保险,指面向城乡居民家庭并以其住宅及存放在固定场所的物质财产为保险对象的保险,强调保险标的的实体性和保险地址的固定性。

02 家财险保什么?

(1)可保财产:自有居住房屋;室内装修、装饰;室内家庭财产。

家财险是什么?家财险的作用?

(2)特保财产:农村家庭存放在院内的非动力农机具、农用工具和已收获的农副产品;个体劳动者存放在室内的营业器具、工具、原材料和商品;代他人保管的财产或与他人共有的财产;须与保险人特别约定才能投保的财产。

(3)不保财产:金银、珠宝、首饰、古玩、货币、古书、字画等珍贵财物(价值太大或无固定价值);货币、储蓄存折、有价证券、票证、文件、帐册、图表、技术资料等(不是实际物资);违章建筑、危险房屋、以及其他处于危险状态的财产等。

房子需要保障吗?

之前有朋友开玩笑地说,现在北京房子那么贵,尤其是一些学区房,动辄几百上千万。万一哪天房子塌了或者是因为别的原因毁了,岂不损失大了。

还别说,像暴雨、火灾、盗抢、水暖管爆裂等,都有可能使房屋受损,造成经济损失喔~

为了化解这些风险,可以投保家财险。

眼下市场上的家财险琳琅满目,保障范围五花八门,灵活性和针对性也很强,可怎么才能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家财险呢?

03 如何挑选家财险?

首先,要明确自己保什么?房屋主体、室内装潢、家庭财产…有侧重点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同时要针对各地特点选择高频保障,像山区,请关注泥石流;沿海地区,请关注台风;治安差,防盗责任走起~

其次,要了解自己的房子。并不是所有的房子都能投保,尽量选择当地有分支机构的产品,核赔人员需要实地调查,如果没有分支结构,很麻烦。

按需投保,保额不必过高,够用就好。家财险遵循补偿性原则,超额部分不予赔偿喔~

注意第三者责任。6月广东河源:杂物间夜晚失火危及邻居。万一不小心因为火灾或管道破裂,殃及邻居,都自身难保了,还得…啥也不说了,自己考虑吧!

最后,请认真仔细的阅读免责条款,被保险人雇佣的家政服务人员或保险单中载明地点内暂住人员盗窃、抢劫造成的损失;由于门窗未锁、窗外钩物造成的损失,保险人不负责赔偿。一定要认真看,别买的时候掉以轻心,理赔的时候犯了难。

家财险便宜又实用,但或多或少有些雷区,建议大家综合考虑后再购买,有疑问,私信小沃~

家财险,说白了就是专门保障房子的意外险。这年头挣钱买房不容易,如果不幸遭受一场意外,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损失太惨重了。为了给有房的自己增添保障,请认真考虑家财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蒙丽

四川 成都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64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4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