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年入10万该买什么保险?

年入10万该买什么保险?

2020-11-23 分享到:

  在国内“年入10万”的家庭,大多经济条件比较一般、抗风险能力较差,往往一场“重病”或意外就可能导致家庭生活陷入困境。那么,年入10万该买什么保险来规避风险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年入10万该买什么保险?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年收入10万的家庭要搭配好包括重疾险、定期寿险、医疗险、意外险在内的四大基础险种,来抵御家庭未来几十年的大小风险。

  重疾险

  重疾险一般指重大疾病保险,简而言之就是以疾病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疾病保险。即只要被保险人罹患保险条款中列出的某种疾病,无论是否发生医疗费用或发生多少费用,都可获得保险公司的定额补偿。

  定期寿险

  定期寿险是指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则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若保险期限届满被保险人健在,则保险合同自然终止,保险公司不再承担保险责任,并且不退回保险费。

  定期寿险具有"低保费、高保障"的优点,保险金的给付将免纳所得税和遗产税,收入不高而保障需求较高的人、事业刚刚起步的年轻人、新兴企业的员工、私人企业的合伙人均适合购买定期寿险。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同其他类型的保险一样,也是以合同的方式预先向受疾病威胁的人收取医疗保险费,建立医疗保险基金;当被保险人患病并去医疗机构就诊而发生医疗费用后,由医疗保险机构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因此,医疗保险也具有保险的两大职能:风险转移和补偿转移。即把个体身上的由疾病风险所致的经济损失分摊给所有受同样风险威胁的成员,用集中起来的医疗保险基金来补偿由疾病所带来的经济损失。

  意外伤害保险

  意外伤害保险是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残废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其基本内容是: 投保人向保险人交纳一定的保险费,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伤害并以此为直接原因或近因,在自遭受意外伤害之日起的一定时期内造成的死亡、残废、支出医疗费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则保险人给付被保险人或其受益人一定量的保险金。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蒙丽

四川 成都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63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3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