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百万医疗险应该怎么买?

百万医疗险应该怎么买?

2020-12-21 分享到:

  对经济条件不算宽裕的家庭来说,百万医疗保险产品的优先级往往要高于重疾险,毕竟前者的性价比和实用性更强一些。那么,百万医疗险应该怎么买?近期有计划购买百万医疗险的朋友,可以来了解一下。

百万医疗险应该怎么买?

  百万医疗险应该怎么买?

  目前市面上的百万医疗险看起来都不差,亮点也大同小异,譬如:保额都达到了100万左右、保障范围内可100%报销、自费药也能报销等等。

  但是在选购百万医疗险,消费者最好重点关注“保障内容”和“保障详情”等两方面,才能避免入“坑”。

  保障内容

  百万医疗险的保障一般可分为四个方面,即住院医疗费、特殊门诊医疗费、门诊手术医疗费、住院前后门急诊医疗费。

  住院医疗费

  住院期间发生的医学必需的,并需要由被保险人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包括床位费、膳食费、护理、重症监护室费、诊疗费、医生费、治疗费等。

  特殊门诊医疗费

  特殊门诊医疗费包括门诊肾透析费、门诊治疗费、器官移植后的门诊抗排异治疗费等。

  门诊手术医疗费

  被保险人在接受门诊手术治疗期间,应当有被保险人支付的必须且合理的门诊手术医疗费用。

  住院前后门急诊医疗费

  被保险人住院治疗前7日(含住院当日)和出院后30日(含出院当日)内,因与该次住院相同原因而接受门急诊治疗的,对由此发生的医学必须的并需要由被保险人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

  保障详情

  至于保障详情,则包括免赔额、续保条件、费用垫付、外购药、质子重离子、绿色通道等内容。

  免赔额

  保险公司不报销的额度是多少,低于这个数,保司不报。

  续保条件

  是否保证续保,会影响理赔过或健康变差能否续保的问题,所以时间越长越好。

  费用垫付

  若是患重病,一时拿不出钱来,垫付就能解决问题。

  外购药

  能够解决医院没有,需要外购的药。

  质子重离子

  目前治疗癌症最有效的手段,能大大提高生存率,但价格昂贵。

  绿色通道

  能解决医疗资源紧张的情况下,挂号住院排队的问题,很实用。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蒙丽

四川 成都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